close

       分析師(有執照的)的話到底可不可信?

       一聽到這個問題,許多征戰多年的菜籃族都會搖搖頭。但在我初入股市而且還涉略未深的那時候,心裡的答案卻是肯定的。

       他們可是專業人士啊!不但經過了國家的檢定,還在這行打滾了數十年耶!論經驗、論知識還有誰說的話能比他們更準確?既然這樣,他們推薦的股票為何不能買?

       所幸我家剛好也有幾位菜籃族小散戶,於是我向她們請教了一番。沒想到她們只簡單跟我說了這句話:「分析師那麼厲害的話還在電視上拋頭露面幹嘛?不會自己去買股票啊?」

       嗯真是一語中的啊!

       不過其實,當逐漸累積了些經驗和選股能力後,再回頭去聽聽那些分析師的說法,會發現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在胡謅,有些人的看法還是挺有邏輯而且中肯的。但最讓我佩服的,卻是那些明星分析師的嘴上功夫。

       若是常在盤中看那三台財經頻道(年XXX)的人,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注意到,當某些重量級分析師開始推薦某檔個股時,過沒幾秒後那支股票就會開始飆升,若分析師釋出的利多夠大還能夠直攻漲停,我甚至看過某位分析師會連續好幾星期在講同一支股票,一直講到它漲夠為止。

       股市中操弄股價的技倆可說是五花八門,有人搞內線,有人放假消息,錢多的法人就用資金推動,但沒有人能像分析師那麼了不起,只要動動一張嘴,就能化腐朽為神奇。

       只可惜,那樣的急漲多屬曇花一現,若是一昧躁進恐怕未蒙其利先受其害。但若是自己心中握有一把尺,分析師的力量未嘗不可利用,只要其報告屬實,加上自己對該股做些研究,預估應有的價值,並嚴守停損停利,追漲也就不是什麼魯莽的行為。

       畢竟有人願意幫你抬轎,何樂而不為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jkk0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